買到健康的烏龜可以照豬養, 買到生病的烏龜可以晉升成護理長...

照顧病龜,既花錢又花時間, 可說是非常的累!

所以在選購陸龜前,功課一定要做好,不要成為別人脫手病龜的"潘仔"喔!

要挑一隻健康的龜其實不難,只要注意下面幾點,避免買到病龜

 

1. 體重: 避免體重過輕的龜(吸收不良,有線蟲等)

2. 鼻孔: 有鼻涕,泡泡避免購買(上呼吸道疾病)

3. 眼睛: 眼睛腫脹,眨眼頻率高,眼睛張不開,眼垢太多(眼疾)

4. 嘴巴: 看看嘴巴是否有歪斜,或下顎咬住上顎,或裂開等等(咬合不正)

5. 尾巴: 主要是看肛門周圍,是否殘留糞便,若有,可能拉肚子(原蟲感染)

6. 龜殼:  檢查有無軟殼或凹陷的現象。是否殼的顏色剝落,背甲,副甲,殼緣有無受損爛甲的情況(缺鈣,日曬不足,環境惡劣)

7. 糞便: 若缸內發現水便,同缸的龜都不要買(交叉感染機率高,可能都有寄生蟲了)

8. 食慾: 買之前最好叫老闆先餵給你看,會吃在買,(陸龜生病,最常出現拒食情況)

 

(以上必看, 若有上述情況,不易照顧&救治,優先不考量)

 

9. 皮膚: 有無乾燥龜裂,或脫皮,若(缺乏維生素等)

10.四肢: 無力,走路無法撐起殼,指甲斷裂,指甲整隻斷(脫落)到肉的部份(缺鈣,斷甲)。

11.環境: 店裡環境太差或設備不齊, 盡量避免在此環境中飼養過久的物種。(抵抗力下降)

12.味道: 拿起來聞看看復甲有沒有很臭的味道,很臭的不要買,可能有拉肚子(原蟲感染,消化不良)

13.食材: 考量自己是否能常常提供不同的蔬菜,是否有要餵食飼料的必要,若有,挑一隻會吃飼料的龜,省去馴餌的麻煩(不挑食才好照顧)

 

祝福大家買到的龜都能健健康康喔!

雙點豹龜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爬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