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果你還沒開始養陸龜,下列幾種陸龜的生命力較強價格親民,比較適合新手飼養,雖然是入門物種,但還是有些要注意的事項。

 

蘇卡達象龜

腹甲最大可到90公分,體重接近100公斤,飼養空間要優先考量。蘇卡達個性豪邁,喜歡橫衝直撞,就像台活坦克一般。蘇卡達身強體健,在飼養上並不困難,由於是非洲物種,飼養應避免溫度過低。蘇卡達不愛喝水容易結石,飼養時請盡量多泡水,要避免高草酸的食材。

 

紅腿象龜(櫻桃紅腿、黃腿)

腹甲最大到30公分,適合大部分的家庭飼養。紅腿屬於亞熱帶陸龜,對於台灣氣候相當適合,喜愛潮濕環境,約15公分就可放養於陽台,雜食性,可少量餵食葷食,糞便略帶味道,純素食可改善。

 

※黃腿最大腹甲50公分, 櫻桃紅腿25公分

 

黃頭陸龜(緬甸陸龜)

腹甲最大到30公分,亞熱帶的陸龜,很適合台灣氣候,飼養上跟紅腿差不多,

 

歐系陸龜(赫曼、緣翹、四趾、歐陸)

歐系陸龜體型普遍偏小,只用缸子飼養,活動空間也就足夠。 生長在溫帶的他們,不太怕冷,即使室溫只有20度,依然可以發現他們的活力很好。但台灣夏天的溫度對於他們來說有些偏高,30度以上的氣溫,要想辦法降溫。 隨著年紀增長,歐系陸龜會漸漸有地域性,雄性較明顯。雖然個體小,但是如果飼養太密集,會有互相攻擊的情況發生,建議單獨飼養。

 

※赫曼20公分,緣翹35公分,四趾20公分,歐陸20公分

 

以上就是入門陸龜的優缺點,各位可以評估看看哪種陸龜適合自己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爬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